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再派工作组调查深州监狱内部管理问题(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一丁
2011年10月26日05:11
9月14日,深州监狱大门。本报资料图片 吴江 摄
9月14日,深州监狱大门。本报资料图片 吴江 摄
 
  “深州越狱事件背后的狱中怪状”追踪

  本报讯 (记者刘一丁)昨日上午,河北省司法厅党委、河北省监狱局派出工作组赶往深州监狱,调查监狱管理问题。昨日本报对深州监狱越狱事件背后的管理混乱,违禁品猖獗等问题进行了报道。

  生产承包政策已施行十多年

  今年9月11日,深州监狱服刑人员王振轻从监所逃脱,后于24日被抓获归案。本报昨日报道,监狱工作人员反映,该监狱为节省电费有时会拉闸限电;出狱狱友透露,有“倒爷”会向犯人倒卖手机卡、现金、宠物等各种违禁品。

  昨日,河北省司法厅发言人表示,河北省司法厅党委、河北省监狱局党委非常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赴深州监狱对本报报道的有关情况,逐一调查核实。

  河北省司法厅称,如果情况属实,不管涉及谁都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对于深州监狱中的管理状况,监管部门是否知情?河北省司法厅称,监狱都设有驻监检查室,主要职能是对监管场所执行刑罚和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并协助监管场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等。

  在深州监狱驻检的是深州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张文轩,他说,到深州监狱驻检只有三四年,期间对查获现金手机等违禁物品,“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该关禁闭关禁闭。”

  对于深州监狱的生产大承包,张文轩说,生产承包的政策监狱定了十来年了,具体承包细节不清楚。

  监狱工作人员被要求写汇报

  昨日下午,调查工作组的一位负责人称,工作组将对监狱里的一些情况进行调查,具体情况未予透露。据了解,工作组在深州监狱找到了几位监狱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要求写情况汇报。

  这是河北省近期第二次向深州监狱派出工作组。9月27日,媒体曾报道称河北省司法厅和省监狱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对深州监狱越狱事件中负有管理责任的领导和干警进行责任倒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