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开餐馆需装油水分离器 遏制地沟油上餐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26日08:20

  想开饭店先装油水分离器

  安装、使用油水分离器和油烟净化器将作为审批餐饮行业准入门槛,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阶段

  成果

  ●全市共检查餐饮单位4757家

  ●安装油水分离器和油烟净化器1641台

  ●证照齐全的1584家餐饮单位都签订了废

  油脂回收协议

  下步

  举措

  ●签订废油脂回收处置协议等将作为

  审批餐饮行业准入门槛

  ●签订协议后不转移或少转移废油脂行为

  加大处罚力度

  本报讯(王轶慧 记者 徐光胜)针对我市餐饮业废油脂回收处置等问题,市环保局已展开专项整治。截至本月中旬,全市共检查餐饮单位4757家,安装油水分离器和油烟净化器1641台,证照齐全的1584家餐饮单位与有资质的处置企业签订了废油脂处置协议,从源头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

  按照《哈尔滨市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办法》,市环保局制定了专项整治餐饮业废油脂环境污染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餐饮行业油水分离器和油烟净化器的安装、使用情况、废油脂签约情况专项行动。目前,我市证照齐全的1584家餐饮单位都签订了废油脂回收协议。对无证照经营餐饮企业,经过逐家检查,本着鼓励其自愿签订废油脂处置协议的原则,规范开展废油脂回收,对具备条件的企业优先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据悉,市环保部门下一步将把安装、使用油水分离器和油烟净化器,以及签订废油脂回收处置协议作为审批餐饮行业的准入门槛。对违反规定的餐饮企业,特别是签订协议后不转移或少转移废油脂的行为,一律按照《哈尔滨市餐饮业环境污染防治办法》加大处罚力度,责令限期整改,并全程监督整改进程。对废油脂处置单位不按照协议事项上门回收的行为,屡教不改的取消其处置企业资格。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