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柴油库存周环比下降超30% 资源外流严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6日10:22
  中广网武汉10月26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汪菁 赵文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北省柴油库存周环比下降超30%。

  据了解,目前湖北加油站内排队加油的现象还是比较集中。湖北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10月17日到23日这一周,湖北全省成品油的销量19.29万吨,周环比增长11%左右。其中汽油的销售量周环比有所下降,但柴油的销售量周环比增加了14.58%。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下调柴油最高限价后,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有所上涨,部分地区炼油的成本大大增加,导致炼油大幅减少。湖北周边的省市,包括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柴油价格每吨比湖北高出100到200块钱,所以很多周边的大货车也跑到湖北加油,导致湖北省近一周柴油资源外流较严重。

  受这次油荒影响,武汉中心地区以及襄樊、十堰等地的较大型加油站都出现了排队等油的现象。目前湖北成品油实用库存约是23.03万吨,周环比下降了31%,柴油的库存周环比下降了30.3%。

  总结来说,上游生产区企业的需求比较旺盛,下游的炼油厂停产检修,以及湖北柴油外流是造成湖北目前油荒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