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种树掉入坑中 坑里有坑搜救不当被活埋(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10月26日13:54
 事发现场施救难度不小。

李某华的遗体被抬下山。 

  羊台山挖树 双坑杀两人

  三人挖坑,一人下陷一人救;坑下有坑,两人同坠被活埋

  晶报首席记者 邹玮/文 记者 刘钢/图

  机荷高速旁羊台山山坡上的燃气管道铺设工程一年前顺利完工,此后开始复绿工程,由于探测到所种树木根部的生长可能威胁管道安全,复绿工人上山检查并挖树。昨天下午,一名复绿工人在挖坑起树时,身体下陷,一名工友立即施救,但由于现场回填土层松软,两人同时被埋。昨晚,两名工人被救出,已无生命迹象。

  树根威胁管道

  工人上山挖树

  事发现场位于机荷高速西往东方向宝安石岩溪之谷出口南面的羊台山山坡处。晶报记者于昨晚7时许赶到现场时,已有上百名救援人员到场展开全力施救。由于事发山坡在百米高处,地形复杂,媒体记者、应急救援人员、工友和遇险者亲属只能在山脚下静候消息。

  在现场,石岩街道办宣传部工作人员陈春火向媒体记者介绍说,羊台山山坡铺设的燃气管道属于深圳燃气集团公司,一年前发包给四川油建深圳分公司铺设管道完毕,此后分包给广东兴宁市泰兴建筑公司进行被挖管道坡面的复绿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称,昨天下午1点多,泰兴建筑公司员工龚某青、李某华等三人接公司指示,探测到复绿的树木根部可能威胁管道安全,于是携带工具上山检查并挖树。

  施救不当,两人同被埋

  宝安区应急指挥中心通报称,挖树检查工作一直进行到下午4时45分,当时龚某青已挖出了一个直径两米、深1米的树坑,突然身体发生下陷,一旁的工友李某华见状立刻上前伸手施救,但由于两人所处位置属于燃气管道的回填土层,泥土过于松软,加之李某华施救不当,两人一同坠入4米多深的坑中。见两人被埋,另一名工友见状再也没有贸然施救,他立即报警求援。

  事故发生后,石岩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城建科、安监办、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和石岩医院、武警消防一起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昨晚7时许,救援人员深挖塌方坑到两米深度时,发现了李某华的身体。他被抬到安全地带时已经身亡。救援人员判断龚某青可能还在更深的位置,于是继续挖坑救人,近3小时后,龚某青的身体出现了,但一同传来的也是噩耗。

  复绿检查工作暂停

  据泰兴建筑公司负责人彭先生介绍,龚某青59岁,李某华53岁,均来自四川自贡,同是今年5月份入职,签订用工合同,公司为两人购买了意外保险。随后,彭先生等相关人员被带回官田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晚,事故通报及善后处理会议在石岩街道办事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由深圳市燃气集团协助施工单位负责安抚死者家属及善后处理责任;由宝安区建设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区安监局、区应急中心、石岩街道办为调查组成员,在此期间,施工单位要认真检查事故断面,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并暂停复绿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