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石河子破获一恶性抢劫案 受害人气管被割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6日19:04
  中广网石河子10月26日消息(记者孙涛 石河子台记者张琴 郭长松)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队侦查员近日在石河子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及北郊派出所的配合下,经过三天的艰苦侦查,终于胜利告破10月18日夜发生在石河子总场场部的一起恶性抢劫案。

  10月18日23时许,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北郊派出所报案称:在石河子总场“滨湖公园”一凉亭处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气管割断,抢走手机和随身现金,受害人已被送往医院抢救。

  此案后果严重,手段恶劣,在当地引起一片恐慌,社会各界要求破案的呼声很高。案情就是命令,党新民局长立即指示刑警大队成立以大队长贾国伟为组长的专案组。局长党新民与副局长温利征多次与专案组一起制定侦破方案,进行案情分析,寻找侦查破口,并动员专案组成员坚定信心,案件不破,专案不撤。

  经过三天的艰苦调查访问,专案组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三人,并对犯罪嫌疑人脸谱予以刻画,与此同时,在石河子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与北郊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柳某、赵某等三人锁定,并于10月21日13时许,在石河子乡东桥村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柳某抓获,赵某在逃。

  经警方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柳某、朱某今年均为17岁、赵某(在逃)为16岁,三人均系内地人员。2011年10月18日晚23时许,三人窜至石河子总场文化宫附近,尾随16岁的男性受害人、高中二年级学生茹某行至石总场场部文化宫社区“金好家超市”房后,持刀将茹某控制并带至“滨湖公园”北门旁凉亭内劫取财物,抢走受害人茹某身上一部诺基亚牌5233型手机及现金34.7元,不仅如此,犯罪嫌疑人柳某还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折叠刀朝茹某喉咙处捅了两刀,造成茹某气管割开,后经鉴定为重伤,随后三名犯罪嫌疑人逃之夭夭。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柳某已被刑事拘留,赵某正在追捕之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