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市出现柴油荒 > 多省市油荒消息

中国多地成品油供应紧张 中石化称将增加供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6日21:36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胡俊超、王宇)近日,我国山东、河南、江浙、两湖、安徽、江西、广西、贵州等局部地区出现供应紧张局面。面对国内成品油供需呈现紧张,尤其是柴油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的局面,中石化26日表示,公司始终采取四大措施增加成品油市场供应。

  一是满负荷安排炼油生产。1-9月份,中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6344万吨,生产成品油9605万吨,炼油装置负荷率逐月始终保持在100%以上,其中9月份为101.8%、10月份为101%。10月份计划加工原油1805万吨,生产成品油1074万吨,同比基本持平;11月份计划加工原油1830万吨、同比增长2.8%,环比增加0.81万吨。同时,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重点做好乙烯原料结构优化工作,顶出柴油组分,积极增产柴油。

  二是加快检修装置投产节奏增加资源。加快推动洛阳石化、长岭炼厂、九江石化等炼油企业检修进度,10月份上述企业炼油装置已陆续投产,可增加炼油产能4万吨/日。截至25日,中石化原油日加工量再达61.3万吨的历史高点。近期将精心组织生产,确保装置满负荷运行。

  三是加大市场资源投放量。10月份,计划成品油总经营量1280万吨(日均41.3万吨)。同时积极挖掘库存潜力,增加市场资源供应量。10月份以来(截至25日),中石化加油站日均零售量已达28.4万吨(最高达到30万吨),同比增长8.1%,创历史新高。

  四是加强市场监测和资源调运。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变化,统筹安排运力,细化铁路、公路、水路、管输计划安排,确保资源及时组织到位。加强市场动态监控,优先保障柴油供需矛盾突出省份的资源供应。加大资源调运力度,做到成品油库全天候接卸、油罐车24小时向加油站配送,优先保障农业生产、城市公交、重点行业和重点工程的用油需求。

  据介绍,10月份以来,中石化销售企业日均零售量已达28.4万吨(最高达到30万吨),同比增长8.1%,创历史新高。

  中石化表示,目前公司炼油能力已全部开满,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成品油市场变化,全力以赴增加成品油资源投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