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主持新婚三天车祸去世 父亲续写其博客寄哀思

2011年10月26日23:49

  来源:市场星报

  新婚女儿车祸去世,父亲在帮其续写博客

  用文字延续生命

  2008年12月17日,安徽芜湖籍著名主持人魏笑,在从芜湖前往无锡的路上,遭遇车祸,失去了她年轻的生命。但是她的声音并没有完全消失——魏笑的父亲魏开成,在此后的无数个日夜里,每每登陆女儿的博客,写下一篇篇博文,寄托自己的哀思。3年来,这个名为“丛中笑”的博客,点击率已经高达近300万,感动了无数网友。魏爸爸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女儿的生命得以延续……

  记者 宁大龙 雷强

  年轻女主持留下“美丽留白”

  魏笑曾经是一个优秀的主持人。2008年12月15日,魏笑写下一篇博文,标题为“美丽留白”,文章里只有短短一句话:“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会再来记录今天的所有……”这一天,不仅是魏笑25岁的生日,也是她跟丈夫领取结婚证书的日子。然而,幸福往往是脆弱而短暂的,就在写下这篇博文的第三天,在从芜湖去无锡的路上,她和丈夫所乘坐的客车不幸遭遇车祸,魏笑在车祸中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而曾在博客中提到的,将再回来记录所有的承诺,也成了绝笔。

  年轻女主持的离去让人民唏嘘不已,人们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魏笑的思念。魏笑的博客“丛中笑”,也成为网友们寄托哀思的平台,但从车祸后,这个博客却从来没有更新过。

  父亲替女儿续写博客寄托哀思

  2009年3月9日,人们惊奇的发现,沉寂了许久的魏笑博客“丛中笑”,突然更新了一篇新的博文:敬告所有关心魏笑的网友。博客里这样写道:“从今天起,我——魏笑的爸爸开始为魏笑更新博客,我一定不使所有关心魏笑的人失望!并恳请各位帮助和关照。 ”写这篇博文的,正是魏笑的父亲魏开诚。

  重新焕发“生命”的博客“丛中笑”,不仅得到了比从前更多的关注,魏爸爸在博客中的文字,也感动了无数和他有相同经历的网友。渐渐的,魏笑的博客也成为了这些,与魏爸爸一样,失去亲人的网友的倾诉台。

  “想通过文字将女儿的生命延续”

  记者:“你是怎么想起来替女儿更新博客的?”

  魏开诚:“最早,我是听魏笑的朋友说起,魏笑有这么一个博客,很多怀念她的人,都经常去那个博客寄托哀思。”

  记者:“您是不是经常觉得,魏笑还以某种方式活着?”

  魏开诚:“是的,我常常觉得魏笑其实就在我身边陪着我,并没有去另一个世界。我写博客,也是希望通过文字,让女儿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记者:“有什么话想跟那些同样失去亲人的人说么?”

  魏开诚:“孩子们已经去了天堂,活着的人要好好活下去,希望受伤的父母们能向前看、尽快走进新生活!”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