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朝阳七成随迁子女读公办校 现存25所未批自办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27日04:40
昨日,朝阳博雅小学,学生在上课。当日,教委对打工子弟学校进行回访调研。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朝阳博雅小学,学生在上课。当日,教委对打工子弟学校进行回访调研。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朝阳区教委公布打工子弟校整改情况,目前65511名随迁子女在公办校就读,占随迁子女总数的68.3%。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刘丽彬说,目前全区在册随迁子女达95882人,在公办校就读的达65511人,占68.3%。在民办校就读的随迁子女为16432人,另外还有13939人在未经审批的自办校就读。

  刘丽彬说,五年前朝阳区未审批自办校达135所,经整改,现仅存25所,只要办学规模、条件符合要求,将会转成合格的民办校。目前其中14所取得合法办学资格。

  个案

  委托民办校 学生1千6

  朝阳区博雅学校是一所政府委托民办的学校,由于本地就学的孩子越来越少曾被关闭,去年重新招生。

  博雅学校周边正在拆迁,考虑周边学生需求,这所学校被保留下来。尽管校门外被拆除的到处是砖瓦、尘土。但校园里则是一片世外桃源,200米环形跑道和操场、瓷砖铺就的教室。博雅学校校长李玉英曾是朝阳区一所公办校的校长,博雅学校目前有学生1600余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