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领导人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7日08:41
10月23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寻求应对欧债危机全面解决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沈晨 摄
  10月23日,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寻求应对欧债危机全面解决方案,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右)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 沈晨)四天内第二次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26日晚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向解决欧债危机的“终极方案”迈进了一步。

  欧债危机“终极方案”面前有“三座大山”,分别是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扩容;私人投资者承担希腊国债损失比例;欧洲银行业资本重组。欧盟领导人峰会当晚率先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让外界依稀看见解决欧债危机的曙光。

  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欧盟领导人峰会达成决议,要求银行在2012年6月底前将资本金比率提高到9%。波兰财长罗斯托夫斯基称,欧盟将至少为银行资本重组计划投入1000亿欧元,如果之后还需要更多资金,未来欧盟也将为银行提供帮助。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认为,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对于避免信贷危机、保证实体经济信用资金流十分重要。该计划的通过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帮助欧洲银行部门重新站稳脚跟。

  英国首相卡梅伦则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寻求解决欧债危机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就银行资本重组计划达成一致后,欧元区17国领导人峰会开始征服另外“两座大山”。比利时首相莱特姆表示,欧元区领导人会在“开市”前给外界一个结果。

  也许是莱特姆的表态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震荡上扬。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62.42点,收于11869.04点,涨幅为1.39%;标准普尔指数涨12.95点,收于1242.00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指数涨12.25点,收于2650.67点,涨幅为0.46%。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