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洗浴中心蒸桑拿 蒸十分钟后突发脑溢血休克

来源:新商报 作者:杨旭
2011年10月27日09:04

  洗浴中心蒸桑拿小伙突发脑出血

  新商报讯(记者杨旭)昨日上午,30岁的曲先生被几位朋友送到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入院时他瞳孔放大,无生理反射,血压处于休克状态。专家会诊,确认为脑溢血重症,经过抢救,他的生命体征才逐渐稳定。曲先生的朋友告诉医生,曲先生在洗浴中心的桑拿房里蒸了10多分钟后,刚回到休息室就突然晕倒,“可他平时并没有高血压病史,没想到会突然脑出血。”

  脑外科主任邓东风告诉记者,在桑拿房熏蒸后人身体水分也会蒸发,血黏度增强,出门后遇冷,血管急速收缩,对于有潜在心脑血管问题的人来说,有心梗和脑出血的风险。另外,有的年轻人很耐热,能蒸很久,但时间太长,危险性也相对增加。

  邓东风介绍说,以前是老年人在洗热水澡后容易脑出血,现在急诊里常见一些年轻人平时生活饮食不规律,特别是一些有吸烟史的人,更容易导致血管脆弱,致使脑血管不堪重负而爆裂。而脑出血患者并不是都有高血压病史,有的人平时看起来身体很硬朗,没有高血压症状,患者和家人也没有警惕性。而发病后一检查,他们的血管都早已有硬化,弹性降低。这样的患者往往因为缺少防范意识,没有紧急救治的经验,再加上平时对血压缺乏有效控制,一旦发病,病情更加危急。

  医生建议,平时洗澡时,在桑拿房停留时间要短一点,特别是肥胖患者、有高血压的老人更要注意,洗澡时间在30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