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地震幸存者称难获救助 总理承认救援失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7日09:05
当地时间10月24日,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省,灾民抢夺一辆土耳其红新月会卡车上的救援物资帐篷。


  当地时间10月24日,土耳其东部地震灾区凡省,灾民抢夺一辆土耳其红新月会卡车上的救援物资帐篷。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土耳其23日在凡省发生7.2级强烈地震后,造成481人死亡,1650人受伤。数名地震幸存者抱怨称,他们几乎得不到政府的帮助,只能靠自己寻找铲子来搜寻亲人。还有一名幸存者称他们一家15口都挤在一个狭窄的帐篷里,而每个帐篷的设计容量其实仅为5人。

  在距离凡城30公里远的古沃克里村是本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这里的灾民抱怨道他们得不到当局的救助,只得自己找工具寻找亲人。一名灾民说:“我们得自己想办法把亲人的尸体从废墟中挖出来。”

  此外,土耳其红新月会送来的35顶救灾帐篷已经到达,但是当地却有1800名灾民等待安置。“我们都挤在帐篷里。我们家有12口人,只领到一顶帐篷。”另一名幸存者说。还有另外一家15口也挤在同一个帐篷中。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承认,在地震救援工作初期存在一些失误,但目前救援工作已经有序展开。“过去两天来,我们已经控制了局面,”他说。埃尔多安稍早时宣布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救灾援助。此前土耳其方面曾表示,土耳其有能力自主救灾,不需要外国支持。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