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指挥官承认获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10月27日11:07
  据英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塔利班指挥官透露,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向他们提供武器、帮助他们训练对付驻阿美军和英军的武装人员。这一言论可能加剧巴基斯坦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这是英国广播公司二台(BBC Two)播放的系列纪录片《秘密的巴基斯坦》第一部分中的内容。虽然巴官方多次予以否认,不过很多中层塔利班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都指出巴基斯坦对他们确有帮助。

  塔利班指挥官毛拉·卡西姆告诉BBC,对于武装分子来说重要的是物资供应和藏匿地点。“巴基斯坦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躲藏的地点,这真的很重要。其次,他们给我们供应武器。”

  另有多名塔利班指挥官描述了他们以及武装人员是如何在巴基斯坦的营地里接受训练的,并指出这些负责训练的专家不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成员就是与该情报局有密切关系的人士。“首先他们教我们自制简易爆炸装置,然后对我们进行实践指导,”一个名为毛拉·阿齐祖拉的塔利班指挥官说。

  上个月,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在离任前指出,巴基斯坦当局支持哈卡尼组织等反美武装,美国在喀布尔的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基地遭袭事件就是哈卡尼组织所为。巴基斯坦多次反驳了这些指控。美国官员最近加大了对巴基斯坦的外交压力,要求巴方对哈卡尼组织展开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