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食用非正规来源胎盘存在感染疾病风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7日13:46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尽管卫生部明令禁止买卖,但网上各种销售“胎盘”的广告仍铺天盖地,价格从1块到2万不等,形态包括完整胎盘、粉末状、胶囊等,甚至有卖家称手中胎盘都是新鲜速冻的,来自大医院,并经过了严格的检测,可以放心食用。那么,这些胎盘是真的吗?如何流入市场?食用胎盘有哪些风险?中国之声记者刚刚采访了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于松。

  今天(27日)上午,记者打开淘宝网的时候,已经搜不到任何和胎盘相关的产品。但是从网上找到的一些截图中,记者看到,有店家在网页中宣称,胎盘具有抗衰老、抗感染等作用,并且保证胎盘是真的。

  那么,胎盘如何流入市场?就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于松。关于胎盘的流向,于主任说胎盘根据产妇的意愿,可以自己留下,也可以交给医院。对于网上购买胎盘的情况,于主任表示,中医把胎盘称为“紫河车”,的确可以入药食用,具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之功效,不过应该在入药前进行严格的检疫处理。胎盘是一种血制品,食用非正规来源的胎盘,有通过血液传染的风险,比如会染上乙肝,甚至会感染艾滋病。卫生部明令禁止胎盘买卖。对于可以入药的胎盘,于主任表示目前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食用这种胎盘仍然有被传染的风险。

  于松:单从医学角度来讲,这里面存在血的问题,血制品带有遗体的血液,存在污染的问题。因为你食用胎盘,不知道这个产妇是不是有血液系统的疾病,比如说病毒的感染、丙肝、乙肝或者其他一些感染性疾病、艾滋病等等。食用之后有可能会导致一些感染。

  作者:吴喆华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