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飞豹”战机坠毁 牺牲飞行员为空军一级试飞员

2011年10月27日14:10

  

余锦旺(资料图片)
余锦旺(资料图片)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10月2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武慧)在陕西航展中,驾驶着飞豹战机失事牺牲的中国试飞院试飞员余锦旺是个湘潭伢子。10月26日,余锦旺的高中同学彭宇光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回忆了他们眼中的余锦旺。

  余锦旺和彭宇光是湘潭市第三中学127班的学生。在彭宇光眼中,中学时代的余锦旺在学校并不高调,每个人都能和他说得上话,人和气、大度,视野很开阔。

  在中学时期,余锦旺的想法就有点与众不同,彭宇光说,他喜欢玩电游,玩得最好的是当时流行的打飞机类游戏。为了玩游戏,他上课经常迟到或者早退,但即使如此,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优良,在班上总能排在前几名。

  1991年,余锦旺和他的同学们进入高三,这一年,余锦旺和另一名同学招飞成功。因此,到高三下期,被分到理工类班级的余锦旺已经很少来校上课了。

  招飞成功后,十多年的时间里,刻苦钻研的余锦旺成了空军试飞团的一级试飞员。今年3月12日和4月9日,余锦旺对两种新机进行不同情况下的空中停车进行试飞。他的沉着冷静和精准操作,不但战胜了风险,保住了两架新型号飞机,还成功处置了空军首例“综调故障导致多次切油空停”的重大险情。上级领导和飞机研制单位的专家对他两次成功处置空中特情给予高度评价,称他为型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表演失事后,消息很快传到一直有联系的同学那里,为此,同学们在群里组织了一个简短的仪式,黑屏,为余锦旺默哀。很多网友也转载余锦旺处理两次空中停车的帖子,为他的牺牲表示哀悼。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