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实习被骗陷传销窝 网友假扮警察助其逃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7日17:42
  10月25日上午,被骗身陷传销团伙一个多月的湖南科技大学大四女生付音(化名),在成功脱险,结束恶梦般的生活,并在邵阳老家休息数日后,重新回到了校园。那一刻,付音百感交集,眼泪夺眶而出。

  披着狼皮的“朋友”

  2009年,付音认识了河东宝塔路附近一所职院的胡宗友。胡宗友毕业后去了浙江省,常和付音联系。胡宗友说自己做人事经理,待遇高,要付音有事联系他。

  今年9月,付音大四要实习,胡宗友知道后,“热心”邀请她:“这边有做外贸的朋友,你来试试。”付音最初还有些犹豫,但想到自己和胡宗友认识几年了,他又很热心,应该不会骗她。9月17日,付音来到胡宗友所在的浙江湖州一个县里。

  胡宗友把付音带到一间光线很暗的屋子,屋里有6个人,三男一女在打扑克,另外两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热情地招呼她,并把她的包接了过去。此情此景,让付音有些吃惊。

  两次逃走都失败

  接连几天,胡宗友没有介绍付音去实习,而是每天带着她和另外两个女生逛县城。付音心生疑惑,就问其中一个女孩做什么工作,对方说销售化妆品。顿时,付音脸色都变了,因为她听说传销者大都打着销售化妆品之类的幌子。后来的情况,让付音确认自己被骗入了传销窝点。

  传销窝点内大部分是四川人,何索是其中的“头头”。付音手机没被收走,进出都有三个人跟着。她两次尝试离开,却都失败了。一个叫左林的对付音吼道:“如果你是男生早就打趴你了!”付音冲到阳台想跳楼,被胡宗友一把扯下来推搡到墙边。这时,头目何索赶回来把付音教训了一顿。付音无奈,只得答应去上课“洗脑”。

  室友网友鼎力相助

  百般无奈中,付音忽然想起自己一个叫“拜月”的网友是湖州人。有一天,她躲在厕所打电话给大学室友,要她登陆自己的QQ,联系拜月,请他帮忙报警。

  联系上拜月后,拜月告诉付音,自己就在她呆的县里,但要她告诉具体地址。

  付音开始留心传销窝点所在地址。期间,她被安排上了几次课,一次上课途中她向路人求救,但被拒绝了。胡宗友将她拖回上课场所,头目要没收她的手机,她借上厕所之机把手机藏在衣服里面,才躲过一劫。10天之后的10月16日,下课回去时,付音暗暗记下了路名和门牌号,并把地址发给了拜月。拜月回复说第二天早上自己过来带她出去,不行就报警。付音说很危险,拜月却说:“不怕,我喜欢做英雄!”

  又一曲英雄救美

  10月17日早上6点多,窝点外有人敲门,说是“警察找人”。胡宗友慌张地出门应答,这时有个人带着付音走了出去。付音很紧张,不敢喊救命。“因为他们警告过我,警察不管这事,他们已经打理好了。”付音说。带付音出去的那个人接了两个电话后,又把她带了回去。这时,“警察”还在,付音一阵狂喜。

  “警察”说:“付音的爸爸来了,要找女儿,他手机定位了胡宗友的号码,找到了这个地址,现在要带人走。”付音一听就明白了,这“警察”就是拜月!于是,她配合“警察”说话,收拾东西就要离开。胡宗友他们却不同意,因为“警察”既没有身份证,也没有警官证,空手来的。“你带走了她,她爸爸跟我们要人怎么办?”“警察”使眼色要付音离开,自己留下来和传销分子周旋。付音推开众人走出门,紧张得心都快蹦出来了。见没人跟着,她飞奔上桥,拦了辆出租车,朝远方逃去。拜月也随机抽身离开,并报了警。

  和付音再度见面后,拜月把她送到了汽车站,要她去杭州后再坐车回家。

  “拜月到最后都没有告诉我真实名字,只知道他也是一名大四学生。”回到校园后,付音仍念念不忘救自己的英雄。(湘潭日报记者 廖英 实习生 张文韬)

  作者:廖英 张文韬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