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白鹤飞抵鄱阳湖过冬 沿湖12县签保护责任状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10月28日07:47

  本报南昌讯 刘冬、记者秦谦报道:随着北方冷空气的轮番来袭,候鸟中的“贵宾”逐渐飞抵鄱阳湖过冬。10月26日,鄱阳湖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执行巡湖任务时,发现了58只白鹤正在湖里觅食。从保护区内各保护站反馈的情况看,这批白鹤是越冬候鸟迁徙以来光临鄱阳湖的尊贵“客人”。

  10月26日,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沙湖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执行日常巡湖时,在所辖蚌湖的芦潭附近发现了58只白鹤正在觅食,这是今秋首次在鄱阳湖发现白鹤,比去年提前了两天。白鹤为世界濒危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是鄱阳湖保护区的最重点保护对象之一。每年临近冬天,成群的白鹤都要从北方飞抵鄱阳湖越冬,数量在3000只左右,占全球白鹤总数的98%。白鹤如期而至,意味着鄱阳湖生态环境稳定,质量优良,始终保持着对珍稀候鸟的强烈吸引力。

  伴随候鸟“贵宾”的光临,意味着鄱阳湖候鸟重点保护季节的到来。保护区各保护站工作人员已放弃节假日休息,做好了迎接更多远方来客的充分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候鸟安全越冬。同时,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县乡层层签了候鸟保护责任状:沿湖12个县都与所辖乡镇签责任状,各乡镇又与村签了责任状。明确责任,奖罚分明。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