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次子有意自首 藏身南部沙漠担心安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28日08:22
赛义夫。(资料图片)
赛义夫。(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利比亚“过渡委”官员27日说,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正寻求一架飞机将他接出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区,以便他向国际刑事法院自首。

  据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过渡委官员透露,赛义夫并未离开利比亚,而是栖身南部沙漠地区,受到当地一名颇具声望的图阿雷格族人庇护。

  按这名官员的说法,赛义夫藏匿区域靠近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的边境地区,那里曾是卡扎菲家族成员逃离利比亚的通道。

  赛义夫现年39岁。今年6月,国际刑事法院发布逮捕令,指认赛义夫参与暴力镇压示威者,指控他犯“反人类罪”。9月9日,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布红色通报,要求各成员国协捕卡扎菲、赛义夫和塞努西。

  这名官员说,赛义夫当前忧心自身安危,有意向国际刑事法院自首。“赛义夫担心他的安全。他认为,自首对他而言是最佳选项。”另外,赛义夫希望第三国介入他的自首事宜,这个国家可能是阿尔及利亚或突尼斯。“他想要架飞机。他希望获得保障。”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