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行窃精心设计饭局 盗走女友单位7万现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28日10:30

  本报长沙讯 为了盗走女友单位的保险柜,19岁的丁辉(化名)精心设计了一场“夜宴”。调包钥匙,盗走保险柜,再还回钥匙。直到宴席散去,被盗者才发现装着7万元现金的保险柜不翼而飞。天心区检察院昨日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丁辉提起公诉。

  丁辉的女友在高桥的一家食品商行上班,掌管该商行卷闸门钥匙。丁辉去过几次店里,发现该店每天的营业款有两万多元,钱都放在二楼的保险柜,便动了歪心。

  6月15日晚,丁辉以自己生日的名义,邀请女友及其店里所有人员去吃饭。在酒店的包厢里,丁辉假装借女朋友的钥匙剪指甲,在厕所里把卷闸门的钥匙“调了包”。

  吃完饭后,丁辉又邀请大家去解放西路泡吧。当晚10时许,丁辉谎称要接朋友独自离开。

  打车前往高桥的食品商行。在出租车上,丁辉假装打电话说:“马上就给钱。”然后又对司机说,自己门面里有个保险柜打不开,等会还要让司机送到黎圫工厂去开箱。

  到了食品商行前,丁辉用调换来的钥匙打开卷闸门,在一楼的办公桌抽屉里翻出一千多元现金,又去二楼找到保险柜的钥匙,打开保险柜,但保险柜还需要密码,丁辉打不开,便跑到楼下对着司机喊:“我搬不动,你上来帮我抬一下保险柜。”

  不知情的司机跑上来,帮着把保险柜抬上了出租车尾厢。丁辉找了个黎圫某工厂的熟人,谎称保险柜里放着自己的工程款,密码忘记了,让对方帮自己开柜。对方信以为真,花几分钟便帮他把保险柜打开了,柜内有7万多元现金。丁辉把现金装进一个袋子里,又坐出租车回了酒吧。

  随后丁辉借机将调包的钥匙换回。直到16日凌晨4点,大家才各自离去。食品商行老板发现保险柜被盗后,立即报警。

  一夜暴富的丁辉心情很好,大清早就找朋友带他去看车,在星沙一家比4S店用68300元现金买了一台小汽车,并开车带朋友去玩了一天,晚上又去吃夜宵。不料,在吃夜宵时,他遇到以前一个房东,因为以前的经济纠纷找他要钱。丁辉和对方发生了争吵,并叫来一帮人“了难”。17日,由于丁辉无钱支付“了难费”,只好又将新买的小汽车以53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别人。

  17日晚上,丁辉被警方抓获。 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唐展 实习生李红玉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