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南召县驻京创业人员党支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年10月28日15:44
来源:千龙网

  导读:10月26日上午,由南召县驻北京创业人员党支部暨北京南召商会党支部在昌平横桥村南召县驻北京市创业人员党支部“流动党员之家”召开了“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向优秀党员李文祥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会议。 编者按: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全党全国一片欢呼和振奋!怎样贯彻党和中央的全会精神?这是我们每个党员和党组织特别是基层的党组织必须要面临和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的文化怎样振兴?正象全会公报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这就要求我们在文化领域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

  10月26日上午,由南召县驻北京创业人员党支部暨北京南召商会党支部在昌平横桥村南召县驻北京市创业人员党支部“流动党员之家”召开了“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向优秀党员李文祥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会议。南阳驻京党工委高峰书记、王燕主任、全国青联常委“北京好人”李高峰同志、昌平马池口镇横桥村冉书记、党支部巩建华书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还有王伟等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河南新闻频道《根在中原》栏目组等媒体记者、特邀文化嘉宾等30人。

  十七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南召县驻北京创业人员党支部暨南召商会党支部积极积行动,认真在实践中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南阳驻京党工委、昌平区组织部、马池口镇政府、横桥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南召驻北京党支部暨商会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了这次学习全会公报暨向优秀党员李文祥同志学习。这次会议中党支部巩建华书记总结了近期党支部的活动;党支部马涛同志领读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给每个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北京好人”李高峰同志讲述优秀党员李文祥的事迹时,雷鸣般的掌声不断!他朴素的语言、生动活泼的风格让与会人员在乐趣中受教育!在乐趣中醒觉自已的思想!;南阳市驻京党工委高峰书记对会议作了精辟的总结,为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和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带着慰问品到马池口横桥村慰问了帮扶老人并与横桥村冉书记、相关领导座谈交流了组织建设、生态村建设、环境保护等,在座谈中冉书记再三感谢党支部对横桥村生态村建设、科技农业开发、吸引当地劳动力就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南阳驻京党工委高峰书记代表家乡政府和党支部全体对横桥村支持南召驻京创业人员党支部的工作表示感谢!巩书记在座谈中一再表示,一定带领党支部党员企业为构建北京的后花园、昌平区、马池镇、横桥村的建设做贡献,为建设和谐北京、人文北京做出更大的努力!

  党支部在座谈交流中,巩书记重点指出在党支部的工作中,发现、培育党员是关键;重点是搞好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理论作风必须持续化经常化,重点突出“让先进带动先进,让先进感染感动群众,走群众路线。”每个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流动党员一定要孜孜不倦的提高业务素质技能、提高自身身心健康、提高理论水平等,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由人民享有”党的教育。在以巩书记为核心的党支部组织的培养下,党支部涌现出了像北京圣济骨伤医院院长王伟这样的优秀党员。他带领骨伤医院全体在业务上深钻研,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做好每一个手术中、每个微笑服务中,据他解绍2011年7月14日收治陕西省12岁的吕佩锋小朋友,收治时“左股骨血源性化脓性,左股骨感染性假关节,左股骨短缩22厘米”情况严重,经医院悉心的治疗,细微的服务,现患者已康复中。像王伟这样的优秀党员,党支部还有很多,在河南在京志愿者组织上千人的志愿者中100多位流动党员,这些流动党员经常受巩书记教育成长。这此成绩得力于党支部巩建华书记带领党支部全体以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根本指导,组织参加百次公益活动、到社区开展帮扶助残活动、到工地为外来工放电影、帮外来工建立了图书室、宣传环保知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先进带动先进,以先进感动群众”。在实践中永保党的先进性,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先进思想武装党员和先进分子,与时俱进,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组织科学、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注意统筹思想和言传身教相结合;注意统筹家乡、属地党组织的互动建设;注意统筹党建工作与团建组织等先进公益组织的结合;注意统筹经济发展与当地环保和当地群众利益相结合;注意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管理科学、织织有力、思想先进、能力过硬、作风正派”作为党支部开展工作的重点,自觉用“先进感动先进,先进感染群众”的工作方法执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落实到实践中,在实践中用行动响应全会精神,教育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最后,巩书记要求与会人员回去后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发扬李文祥同志的精神,团结群众、积极进取、用优秀文化精神把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南召驻北京创业人员暨商会党支部 吴云高)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