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教职员工会主张独岛非日领土 称无历史根据

2011年10月28日16: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韩国《东亚日报》10月28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相关报道称,日本东京教职员工会日前表示,“竹岛(韩国称独岛)不能称作日本的固有领土”,“没有历史证据显示该岛屿属于日本”。

  《东亚日报》分析称,东京教职员工会的上述立场事实上否定了日本政府关于“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

  报道指出,日方于今年6月发行了“2012年度中学新教科书检讨资料”。根据资料显示,学校采用的新教科书中都将独岛表述为“日本固有领土”。东京教职员工会方面表示,“"竹岛被韩国非法占领"的说法只是日本政府单方面的见解。我们担忧这将给学生灌输感性的民族主义思想”。

  东京教职员工会表示,“日本教育再生机构”的成员编写的新教科书是由“右翼出版社”“育鹏社”出版。“这种行为歪曲历史、违背宪法。”教职员工会方面称,“这些教材不应当被移交到学生的手中。”

  教职员工会还强调说:“关于竹岛,不仅要向学生讲授日本政府的立场,还有必要向他们传递"对方国家也有他们的态度"的信息。”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