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明年将完成应对“朝鲜挑衅”共同作战计划

2011年10月28日16: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0月28日电(记者班威)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8日在首尔称,韩美将于明年初完成应对“朝鲜挑衅”的共同作战计划。

  金宽镇和帕内塔当天在首尔举行第43次韩美安保会议后发表共同声明说,共同作战计划将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的军事威慑力,以及应对“朝鲜挑衅”的准备态势。所谓共同作战计划,是指在“朝鲜发动局部挑衅”的情况下,以韩国军队为主导进行反击,同时美军将出动驻韩美军,以及驻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属美军战斗力进行支援。

  帕内塔在声明中再次承诺,一旦发现朝鲜有使用核武器、导弹、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迹象,美国将动用包括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和导弹防御能力在内的全方位军事力量向韩国提供“延伸遏制力”。

  双方还决定,继续在朝鲜半岛实施联合军事演习,加强在“西海5岛”和“北方界线”附近的联合应对能力,并维持驻韩美军的现有规模。此外,双方还决定设立网络安全问题战略对话,确保明年3月在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成功举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