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乘地铁到机场取消加收5元 部分乘客忧拥挤

2011年10月28日17: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蓝岚报道:到10月30日,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线就整整开通一周年了,而到机场南站加收5元的票价试行一年的规定也将同时期满。10月27日,广州市物价局终于站出来表态,决定自10月31日零时起,停止执行对进出机场南站、机场北站的乘客加收5元/人次的政策,预计每月可减轻乘客负担300万元。

  附近居民荷包悭了

  市物价局表示,由于三号线北延段并非机场专线,广州地铁采用自助售检票系统,无法直接区分收费人群,此前加收5元/人次对于进出机场南站的非乘坐和接送飞机的乘客有一定的影响。

  据物价局测算,在进出机场南站的乘客中,非乘坐和接送飞机的乘客约占13.78%,多为在机场或周边工作、居住的人群。停止加收后,这部分乘客每人每月可减少交通支出200余元,出行更加便捷经济。停止加收后,三号线北延段机场南站预计每月可减轻乘客负担300万元。

  对此最高兴的是家住机场附近的居民。机场南目前是地铁三号线北端的终点站,花都靠近机场的小区居民,前往市区的主要公交工具就是地铁三号线。

  富力金港城的业主杜先生告诉记者:“我每天从家中往返东方宾馆上班,最优的选择是坐地铁,但现在每天出入机场南站,光是这个附加费一人就要10元,夫妻两人一个月光是这笔费用就要400多元。”

  赶飞机乘客忧拥挤

  取消加收5元后,地铁到达机场的价格将低于机场巴士票价水平。以天河客运站为例,如果搭乘机场大巴到机场,所需费用为21元,而搭地铁到机场,现票价为13元,如果再减去加收的5元,仅为8元,比机场大巴便宜了13元;如果再按“15次后打6折”的票价优惠计算,从天河客运站到机场南仅需4.8元,足足比机场大巴便宜了16.2元。

  而经常要搭乘地铁去机场的市民沈先生就担心地铁票价一降,车厢将非常拥挤。“赶飞机的人都拿着大包小包,现在有时都没位坐,将来不知道会挤成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