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安理会决议终止利比亚禁飞区和空中军事行动

2011年10月28日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理会通过决议终止利比亚禁飞区和空中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0月2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宣布全国解放,并举行庆祝仪式。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班加西的Kish Square广场,庆祝当局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和其它官员出席了庆典仪式。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7日电(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通过决议,决定在本月31日终止利比亚禁飞区和北约的空中军事行动。

  这份由俄罗斯起草并与英国联合提交的决议说,安理会决定于利比亚当地时间本月31日23时59分终止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中有关保护平民的规定,以及有关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规定。

  此外,决议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结束了对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等石油公司的资产冻结,修改了对利比亚中央银行、阿拉伯利比亚海外银行、利比亚投资管理局等金融机构实行的资产冻结。但决议并没有对卡扎菲家庭成员及其阵营重要人物的制裁措施进行修改。

  这份决议的最初草案由俄罗斯两周前提出,后经俄罗斯与英国磋商修改而形成。决议通过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欣慰。

  丘尔金在决议通过后说,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决议。俄罗斯期待北约按照安理会决议的内容,届时结束其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他并表示,俄罗斯希望利比亚从此真正翻开新篇章,希望利比亚人民能够建立一个他们所向往的、全新的利比亚。

  决议同时强烈敦促利比亚当局“不进行报复,包括不进行任意拘留”,呼吁利比亚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步骤,防止报复、任意拘留和未经司法程序的处决。决议指出,利比亚当局有责任保护其民众,包括外国国民和非洲移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