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千巴基斯坦民众示威 反对美军无人机越境轰炸

2011年10月28日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数千名巴基斯坦民众当地时间28日举行示威游行,反对驻阿富汗美军频繁出动轰炸机,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打击武装分子,导致无辜平民死伤。

  据报道,这次和平示威游行有大约2000人参加,主要参与者是来自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以及瓦济里斯坦地区部落的成员。

  报道指,一些参加示威的年轻人纵火焚烧无人机导弹的木质模型,高喊“不要无人机袭击”、“对无人机说不,对美国说不”等口号,并举着写有“停止在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袭击”标语的标语牌。

  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威尔品第一名28岁的活动人士称,“美国将巴基斯坦称之为恐怖主义国家”,但他们来到巴基斯坦杀人,到底谁才是恐怖分子?”

  该活动人士称:“我们是来这里支持瓦济里人的:90%或95%无人机轰炸的受害者是无辜平民。我们的政府是被美国直接操纵的傀儡,他们只是为美国擦鞋”。

  27日,巴基斯坦官员称,美军无人机在该国瓦济里斯坦地区打死至少10名武装分子,包括一名塔利班武装组织地方指挥官的兄弟。

  报道指,由于美国不断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其加大对恐怖势力的打击力度,引发了巴基斯坦国内反美情绪的升温。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