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称南苏丹黑热病流行 已致700多人死亡

2011年10月28日2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8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日内瓦发布的消息说,黑热病正在今年7月独立的南苏丹部分地区流行,该国已有1.8万人感染这种热带疾病,造成700多人死亡。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当天对媒体记者说,2009年9月,当时的苏丹东南部两个州最先发现黑热病病例,此后疫情持续蔓延,截至今年9月,南苏丹已累计发现7827个黑热病病例。

  亚沙雷维奇说,南苏丹疫区居民住房条件简陋,多数人免疫力不强,缺乏防止黑热病原虫宿主白蛉叮咬的蚊帐和其他防治知识,导致黑热病在南苏丹持续传播。

  亚沙雷维奇表示,世卫组织及其他国际人道主义机构正向南苏丹数个地区提供药品、实验室检测器材等物资,培训当地医务人员防治这种传染病。

  黑热病是由黑热病原虫引起的地方传染病,通过吸血昆虫白蛉传播,患病症状有发热、体重迅速下降、脾脏肿大、贫血和腹泻等。世卫组织称,全球每年有近200万人感染这种病,患者若未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95%。

  作者:王昭 刘洋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