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证实 美军无人机停驻埃塞俄比亚

2011年10月29日05: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28日证实,美军在埃塞俄比亚境内停驻无人机,主要用以执行侦察任务。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军在埃塞俄比亚境内一处地点停放了未加装武器装备的无人机,这是美埃两国政府合作促进“非洲之角”地区稳定计划的一部分。

  卡尼表示,这些无人机主要用于执行侦察任务,而非作战任务。他同时强调,美国在埃塞俄比亚没有军事基地。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美国空军在埃塞俄比亚建立的无人机基地已经投入使用,这些无人机主要用于在索马里执行反恐任务。报道说,美国空军投入数百万美元对埃塞俄比亚东部的阿尔巴门奇民用机场进行扩建,用以停放可加装“地狱火”导弹及其他武器的MQ—9“死神”无人机。

  作者:杜静 王丰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