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证实在埃塞俄比亚部署无人机 打击恐怖分子

2011年10月29日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 德永健)在媒体率先披露美军行踪后,白宫28日证实美军确在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部署无人机,以打击盘踞在邻国索马里的恐怖分子。

  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称,部署在埃塞俄比亚的无人机旨在维护“非洲之角”地区的稳定及打击恐怖分子。“非洲之角”系非洲东北部一片狭长地区,大部分领土归属索马里。

  同天,美军非洲司令部新闻发言人詹姆斯·斯托克曼对媒体表示,可以加装导弹和卫星导航炸弹的“死神”无人机停放在埃塞俄比亚南部城市阿尔巴门奇的空军机场,目前仅限执行侦察任务,以协助打击与“基地”组织有来往的索马里“青年党”。

  “青年党”是美军全力围剿的非洲三大恐怖组织之一(另外两家为阿尔及利亚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和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组织)。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上月曾表示,这三家恐怖组织现在有意“串联”起来,共同发动针对西方人特别是美国人的恐怖袭击。

  27日晚,美国《华盛顿邮报》率先披露了美军无人机在埃塞俄比亚的行踪。该报上月也曾报道,除“非洲之角”地区,美军还在阿拉伯半岛等地秘密部署无人机,以协助打击也门境内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

  自2009年奥巴马上任后,可以精确打击目标但又不会造成操作人员伤亡的无人机成为美军反恐利器,特别是在打击“基地”组织分子时大显身手。军事专家说,这一“天上来的死神”令“基地”组织的行动效率大受影响,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络严重受限,并且迫使他们放弃了传统户外训练模式,只能在隐蔽的室内训练新招募的成员。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