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15岁少年听法制课良心发现 交代入室盗窃行凶

2011年10月29日06:3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涂静 李颖 刘超尘

  一次按惯例对未成年教养所服教人员进行的法制教育课,却意外破获一起两年多未有进展的命案。昨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场210平台传来消息:两名涉案的嫌疑人均落入法网。案发时,两名嫌疑人均年仅15岁。

  法制教育牵出惊人命案

  10月初,机场210交巡警平台民警来到辖区的重庆市未成年教养所,对未成年管教学院进行定期的法制教育。课上完了,未教所的管理人员报告说,服教学员陈某行为很反常。这让上课的平台副大队长韩芸潞动了心根据以往办案经验,韩芸潞觉得:陈某肯定有问题。

  陈某今年18岁,家住綦江石壕镇,今年3月份因寻衅滋事被关进未教所。在和韩副大队长的交谈中,陈某放下了包袱,说出一个惊人的秘密2009年9月南岸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某副食店守店的六旬店主张某,被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捆绑在床头窒息死亡的命案,是他和同村一个好友干的。

  坦陈案后经常噩梦缠身

  陈某说,案发当天凌晨,两人在路过南岸石板坡长江大桥南桥头附近的副食店时,发现店门仅用塑料板遮挡,便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割开一个洞后钻了进去,响动惊醒了正在店内睡觉的60多岁的店主张某。

  担心张某报警,两人用枕巾捂住了张某的嘴,直至他不再动弹。为防止张某有动作,两人还找来绳子将张某捆绑了起来。随后,两人偷走几包烟及一百多元现金后离开了犯罪现场。

  陈某说,直到第二天,他看了报纸才知道,头天晚上被他们捆绑的老头,已经因为窒息死了。两人担心被警察逮到,便各奔东西,再没有联络过。自从那时起,他经常晚上做噩梦,总是担心被警察抓到。直到那天听了交巡警的法制课,这才下定了决心,投案自首,坦白罪行。

  警方千里追捕擒获凶手

  得到了陈某提供的线索,机场210交巡警平台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确定嫌疑人李某极有可能藏身于辽宁丹东。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抵达丹东,在当地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确定了李某的具体方位当地一家美食城。

  21日上午10点,民警在李某的工作地点辽宁省丹东市中联美食城顺利地将李某抓获,“没想到躲了这么远,你们还是找来了啊,唉……”22日,机场210平台的民警将李某带回了重庆,移交南岸警方处理。

  至此,杀害副食店店主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全部到案。经审讯,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重庆晚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两名涉案嫌疑人,暂以入室抢劫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李颖 刘超尘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