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国政府赴泰工作组希望泰方依法严惩凶手

2011年10月29日19:35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政府赴泰工作组29日上午在泰国清莱府应约会见了泰国副总理差林,工作组表示希望泰国加紧相关司法程序,依法严惩“10·5”中国船员遇害案凶手。

  中国政府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兼领事保护中心主任郭少春对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袭身亡事件处理进展和泰方所提供的协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泰方继续全力推进调查工作,依法严惩凶手,并配合中方妥善处理遇难船员善后事宜。

  差林表示,泰国政府重视泰中友好关系,高度关注此案调查处理。他此次赴清莱府,就是为尽快查明具体案情并依法处理。泰方将全力协助中方处理善后事宜。

  此前一天,泰国警察总监飘潘表示,负责泰国北部防务的泰国陆军第三军区的9名军人因涉嫌“10·5”中国船员遇害案正在接受调查。这9名军人的所作所为系个人行为,与泰国军队和官方无关。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28日表示,湄公河中国船员遇害案已基本告破,9名犯罪嫌疑人已到案。案件很快会进入司法程序。

  10月5日,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23日晚,中国公安代表团抵达曼谷对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