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霞流冲煤矿矿难致28人遇难1人被困生死不明

2011年10月30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南衡阳10月30日电(记者丁文杰 周楠)记者在湖南衡阳市霞流冲煤矿现场采访了解到,29日下午6时多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最新确定有28名矿工遇难,6人经过营救生还,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仍有1人被困生死不明,4支救援队伍共40余人正在进行搜救。

  新华社记者29日夜赶到发生瓦斯爆炸的霞流冲煤矿现场看到,夜色下,煤矿周围停放着数十辆车,包括医疗急救车、公安安监等部门车辆,现场有矿工家属、政府工作人员等,不时传来遇难者家属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霞流冲煤矿矿难发生时,当班下井35人。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和衡阳市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长张自银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湖南省省长徐守盛于30日凌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也于29日晚启程赶往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

  事故发生当晚,衡阳当地已经紧急抽调干部,以及遇难矿工所在的村组负责人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有关部门已经在研究相关善后事宜。事故原因调查也将很快展开。

  记者了解到,霞流冲煤矿位于衡山县长江镇境内,系衡阳市国有矿山企业,五证一照齐全,属合法矿井,现有职工500多人,其中在岗职工160多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