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孟建柱:望缅方继续配合 查清中国船员遇害真相

2011年10月30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孟建柱会见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的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

  孟建柱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两国始终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今年10月5日,载有13名中国船员的两艘货船在湄公河遭遇劫持和袭击,造成中国船员全部遇害。事件发生后,两国一直保持密切沟通,缅方对案件侦办和善后事宜给予了积极协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目前,案件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希望缅方继续配合,查清事件真相,严惩肇事凶犯。

  孟建柱指出,为切实维护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中方倡议召开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共同磋商加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国际航运安全的具体措施。希望缅方继续给予中方支持配合,促成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有效防范和打击贩毒等跨国犯罪活动,共同维护湄公河这一重要国际航道的安全,使之真正成为“安全、和平、友好”的国际黄金水道。

  哥哥表示,缅甸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在湄公河流域的执法安全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打击危害本流域安全的跨国犯罪活动,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