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福鼎海域一艘货轮触礁 17名船员成功脱险

2011年10月30日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10月30日电(岑晓莉 龚子强)一艘装载13688吨铁矿砂、有船员17人的“海鸿达98”轮29日凌晨在福建福鼎台山列岛附近海域(概位27°03′N/120°37′E)触礁。福建宁德海事局30日披露,该轮已成功脱险并起航开往目的港江苏南通港。

  据介绍,29日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称: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在福鼎台山列岛附近海域(概位27°03′N/120°37′E)触礁的“海鸿达98”轮,船上装载13688吨铁矿砂、船员17人,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后,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一方面了解掌握遇险船舶状态、救助需求等,指导船舶做好自救措施,保持对船体破损、吃水、货舱、压载舱液面观测、进水倾斜等情况定时监测和报告,并根据当时险情和水文等情况制定脱浅方案,同时掌握船舶存油情况,做好滑油关闭等工作。

  同时,通过VHF播发船舶触礁航行警告,并制定船舶脱浅备用方案,通知福鼎海事处和执法支队“海巡1359”艇做好应急反应准备,联系拖轮公司做好拖轮应急待命工作,在船舶无法自行脱浅时,对遇险船舶实施救助。

  经过近4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该轮成功脱险,海事人员就船舶安全状况进行了评估,经船舶经营人同意后,该轮已起航开往目的港南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