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死情人抛尸牛圈 藏匿山洞中80余天被抓获

2011年10月30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恩施10月30日电(姚祯发 恩公宣)记者30日从湖北恩施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出动50多名民警,在该市白果乡一深山山洞中将杀死情人并抛尸牛圈,隐匿山洞达80余天的邓某抓获,目前,其已被刑拘。

  牛圈发现女尸

  今年8月5日,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村五担坪组村民方某家牛圈里发现一具用口袋包裹、绳索捆扎的尸体。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确认为女房主方某,据了解,邻居几天没见方某,到方某家中查看时便发现了尸体。

  经过现场调查,民警确认,死者方某因颈部动脉失血过多而死,死亡时间在3天前,而凶案现场在死者的卧室,方某是死亡后被移尸到牛圈。附近村民反映,死者丈夫在外打工,但死者长期与同组村民邓某保持着不正当关系。

  随后,民警来到村民邓某家中。而邓某已不知去向,民警发现了邓某与死者方某的婚纱照和一张方某曾写下的字条。字条写道:双方断裂关系,方某在7月31日曾给邓某2.5万元。警方遂将邓某列为嫌疑人目标。

  8月6日,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邓某曾向朋友寻求帮助,称自己杀了人。警方进一步确定邓某为嫌疑人,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山洞躲藏80余天

  为抓捕邓某,警方向当地群众发布悬赏公告,多次深入到邓某亲戚家走访调查。根据线索,民警曾到贵州和宜昌等地追捕邓某,但都扑了空。

  10月27日晚,民警再次走访邓某亲戚等,在民警耐心的劝导下,知情人终于开了口,“在高桥坝周家岩湾的一个山洞里”,他还交代出邓某半个月前曾找他借过大米和面粉等,并约定半个月后再找他。而10月27日已是见面后的第17天,邓某并未来找他。

  10月28日早上,恩施市公安局政委尤连才、副局长卢宗平等带领刑警、特警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共50多名民警,来到知情人所说的藏匿地点。前面是崇山峻岭,民警遂请当地村民砍出一条道来,冒雨悄然爬上山。

  在深山一山洞中,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邓某。当时,邓某还在呼呼大睡。邓某被擒时已在深山山洞里生活了80余天,开始还靠地里生玉米、土豆和红薯为生。当庄稼收获完后,邓某不得不下山寻食,遂找到了上述的知情人。

  因情债男子行凶

  在审讯中,邓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邓某交代,从2009年开始,他便与死者方某在一起,方某承诺三年内为其生下一孩子。但是,邓某后来发现方某同时与几人保持着男女关系,遂与方某关系僵化直至决裂。方某写下字条申明两人关系决裂,归还邓某为其花费的2.5万元,保证在2011年7月31日前归还,并以房产做担保。

  7月31日晚,邓某如约来到方某家中,但两人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邓某在厨房寻来菜刀,砍向方某。

  见方某死亡后,邓某找来尼龙口袋和绳索,将尸体装入口袋中,并转移到死者的牛圈里。时近黎明,邓某不敢再转移尸体,便匆匆离开方某家。其后,邓某将沾有血迹的衣服和菜刀扔到附近天坑里。由于担心死者尸体被发现,他便带着衣服等来到深山山洞躲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