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书画家董本义提出“黄河大写意”原创作品集展计划

2011年10月31日09:31
来源:千龙网

  2011年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著名书画家董本义先生提出的“黄河大写意”原创作品集展计划新闻碰头会在北京宋庄举行。有关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新闻碰头会。

  黄河流域绵延数千公里,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没有黄河就没有中华民族。发扬中国传统,重燃中国文化的圣火,唤醒中华子女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几千年的文明流传于世,这是此次“黄河大写意”的主要目标。此次活动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和首都专家的高度关注。

  董本义先生深知我国对自己的文化自信非常不够,我国的文化建设相对于经济建设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有的人盲目模仿外国怪异的东西,误导人们,中国真正传统精华得不到充分尊重。早在2005年,董本义先生在人民大会堂讲话时就提出了“黄河大写意”的文化工程的构想,准备组织和邀请艺术家和民间高手沿黄河领域发动一场写黄河、画黄河、颂黄河的活动,挖掘中华文化的精髓。

  据董本义先生介绍,此次“黄河大写意”活动将以书画作品为重头戏,其内容包括有国画长卷(工写结合)、现代文明长卷(小写意)、大写意长卷(大泼墨手法)、绘画长卷等等,将有成百上千的艺术家和民间高手加入到创作队伍中来。本次活动不论地位高低,不论名气大小,只看艺术水准、艺术价值,选先能者,高水平的艺术作品进入国家艺术宝库。组织者主要分为书画组,演艺组,创作组,摄影组,写意组。

  此次活动将于今年启动,活动以山东滨州为起始地,并逐渐西行经过河南(开封、三门峡、洛阳),山西(河津、永济),内蒙古(乌海、巴彦淖尔、包头),宁夏(石嘴山市),甘肃(兰州市、白银市),山西(西安、宝鸡),江苏(徐州、常州)等地,是建国以来书画界最大的创举。

  本次活动将邀中央有关部委和沿途多个省的地方政府作为主办,中国财务总监俱乐部承办,各地方机构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作为协办单位。

  背景资料:

  董本义,笔名叶萌,号齐鲁崛生,山东莱阳人。现任国际东方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原书画院高级顾问、名誉院长、国际文人书画家联谊会常务理事、书画艺术家报社名誉院长。

  董本义先生自幼师承家训,酷爱书画艺术,在其父兄及书画艺术墨友指导下临摹了芥子园谱及各时期名家代表作品。把宋人的工致、元人的潇洒、明清的粗放尽收眼底。在以后的不同时期,他拜访了各地名家,写生于名山大川,潜心研究传统技法,细心师法自然,觅得用传统技法表现大自然的奥秘,日积月累,自成一家。他落笔大胆,从容潇洒,其风爽快淋漓,放逸不羁,其法千变万化,布局严谨,立意新颖。为中国新文人画派代表。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