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学校长论坛贵州举行 4地校长共话教育国际化

2011年10月31日09:39
来源:金黔在线
先让老师出国“充电”
先让老师出国“充电”

  黔、京、蓉、渝4地高中校长共话中学教育国际化

  金黔在线讯昨日,贵州省第四届中学校长论坛举行,来自全省30余所示范性初高中学校的校长、教育主管部门的负责人共聚贵阳与北京、成都、重庆3地的国际高中校长围绕“中学教育国际化”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贵州省第四届中学校长论坛由贵州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贵州国际交流中心以及本报教育周刊三家单位共同主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展望“十二五”——中学教育国际化。举办论坛的目的在于,学习交流发达地区中学教育国际化经验,展示省内中学教育国际化成果,促进省内外中学教育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中学教育国际化进程。

  论坛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来了已经在教育国际化方面做出积极尝试的北京、成都及重庆的3所国际高中校长,与省内中学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表示,国际化教育并不是说要把大批的孩子送到国外,那样家庭负担太重。就贵州目前的情况而言,王校长建议,推进中学教育国际化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先把老师送到国外名校学习“充电”。同时,省内的贵阳一中、贵阳十八中、贵阳市民族中学等学校的校长们也纷纷畅所欲言道出了自己对教育国际化的理解、目前已有的尝试,面临的困惑,将来的打算等等。

  本报记者 申红珊 图 特约记者 吴东俊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