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世界70亿“人口时钟”只具有象征意义

2011年10月31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30日电(记者郭爽)正当人们等待10月31日世界人口达到70亿的时刻到来之际,联合国人口基金发言人表示,70亿“人口时钟”只是一种象征意义,何日敲响仍存在疑问。

  联合国人口基金发言人奥马尔·加尔兹丁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关于世界人口将于10月31日达到70亿这一说法,是联合国人口司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预测,其准确性存在一定误差,并不能确定第70亿个人在10月31日降生。

  加尔兹丁说,这一预测仅具象征意义,不具备统计学意义上的精确性。数字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人口问题都会对世界产生深刻影响。人们应更关注贫困、饥饿、妇女和18亿10至24岁青少年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等问题。

  基于数据收集与分析的工作流程差异,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人口达到70亿的日期为2012年3月,而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预测日期则在2012年2月至2014年7月之间。

  联合国人口数据分析人员指出,联合国人口司每隔5年对世界人口进行数据更新,这样的统计模式存在1%至2%误差的可能,这种误差在大基数作用下,可使第70亿人口的降生时间比10月31日滞后或提前6个月以上。

  一些分析人士曾经预测,第70亿个人将降生在印度北方邦或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地区。加尔兹丁认为,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有能力做出这种预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