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五粮液前三季度净利润48.18亿元 成川股盈利王

2011年10月31日11:06
来源:四川在线

  昨晚,四川成渝、西部资源、国栋建设披露三季报,这3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36亿元、1.86亿元、0.24亿元。至此,全部83家四川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总体看,今年前三季度四川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不错,72家为股东创造了净利润,占比高达86.75%。其中,五粮液实现净利润48.18亿元,成为川股赚钱王,东方电气、泸洲老窖、四川成渝、新希望紧随其后,分别实现净利润22.78亿元、20.08亿元、9.36亿元、8.60亿元;此外,11家四川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出现亏损,占比13.25%。其中,*ST金顶亏损金额最多,达2.07亿元。

  川股盈利王五粮液

  前三季度净赚48.18亿元

  深市上市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证券简称五粮液,交易代码000858)10月26日晚间披露三季报。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显示,五粮液公司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48.18亿元,同比增长41.9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269元,同比增长41.95%。

  分析五粮液净利润大幅增加的原因,国金证券分析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是由于五粮液酒产品销量猛增,二是得益于五粮液酒产品价格的上调。该分析师表示,年底是白酒销售旺季。随着年底的临近,五粮液酒产品将维持“量增价升”的局面,进而将保证五粮液公司今年全年取得优异的经营业绩。鉴于此,五粮液股票进一步获得二级市场青睐是完全可以预计得到的。

  川股亏损王四川金顶

  前三季度净蚀2.07亿元

  沪市上市公司四川金顶集团(证券简称“*ST金顶”,交易代码“600678”)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比去年同期减少亏损2亿多元,但依然净亏损2.07亿元。

  对于减少亏损2亿多元,*ST金顶三季报给出的解释为“主要是本期坏账准备计提比上年同期减少,且本期无预计担保损失”。

  *ST金顶三季报披露,9月23日,乐山市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提出的对*ST金顶进行重整的申请。目前,重整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果下一报告期内工作进展顺利,则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实现盈利,但下一报告期内相关工作能否完成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则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能否实现盈利也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11月1日起停牌。

  从股价走势来看,受法院受理债权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消息刺激,*ST金顶从9月23日开始连续上涨,成交量急剧放大。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这是游资在赌*ST金顶将重整成功。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