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地面出现裂缝 保安查看时坍塌成深坑(图)

2011年10月31日11:1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大坑直径约一米
大坑直径约一米
消防员将掉入坑内的幼儿园保安救上来 

  幼儿园地面突然裂缝 保安查看时塌成深坑(图)  

  本报10月30日热线消息 (记者 杨洲芬)昨日15时50分许,尖草坪区柏杨树街附近一幼儿园内,地面上出现一道裂缝。保安上前查看情况时,没想到脚刚踩上去,地面就塌了,保安掉进坑内。幸亏正值周末,幼儿园里并没有孩子和老师在。

  保安掉进坑里后,大声呼救,希望有人能及时听到来救他。这时,市民张亮(化名)正好路过。张亮告诉记者,他路过幼儿园时,听到"救救我"的呼喊声,就顺着声音走进幼儿园,看到幼儿园门房后的草坪里,有个直径一米左右的大坑,走上前去,发现坑里有一名男子,于是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后,尖草坪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到场后,看到保安掉进去的大坑坑口直径约一米,从坑口往下看,有四五米深,光线很差。坑里有一股发霉潮湿的味道。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消防员系着安全绳正准备下坑救人。“一般情况下,深井救人都是用三脚架,查看后,我们发现坑内面积比坑口面积大,且坑口周围的土都是虚土,用三脚架可能会造成大面积塌方,就决定把二节拉梯平铺在洞口,然后让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系着安全绳,带着装备下坑救人。”消防员告诉记者。

  为了避免救援时掉落的土砸伤保安,消防员先用绳索把头盔放进坑内,让保安戴上。

  很快,系着绳索的消防员下到坑内,地面上的消防员把二节拉梯的一头搭在花台上,另一头搭在房檐上,以便大家合力拉绳救人。"要上来了,大家注意。""开始了,一二。""慢点,注意头。"地面上,5名消防员齐力拉绳,17时10分许,保安被救出。

  走出深坑,保安连声说谢谢,并说自己手腕和腰有点疼。

  据这名保安说,他今年58岁,事发前,他看到门房后面的草坪内有条裂缝,觉得有问题,就走过去看看,"我怕开学后,有小朋友来这儿玩有危险。没想到,我刚走过去,就掉下去了。"至于什么原因造成的裂缝,他也不清楚,只说坑底大小有10平方米左右,里面有管道,管道有点漏水,坑底已经有积水了。

  记者离开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编辑:张星秀)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