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希拉里在北约行动中功不可没 美国将援助利重建

2011年10月31日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拉里对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
希拉里对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随着卡扎菲的倒台、死亡和利比亚“过渡委”掌权,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也行将结束。北约的此次行动对整个利比亚战事起到了决定性的影响。参与该行动的决定也被认为是美国奥巴马政府一次成功的外交政策,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这一切决策中功不可没。

  北约行动扭转战局 希拉里角色重要

  在行动初期,一些共和党官员对美国参与空袭利比亚表示质疑,他们认为该行动既无战略紧迫性又缺乏公众支持。但是随着北约的军事行动可能将在本周结束,美国官员和一些主要盟友开始重申这一行动的必要性,这其中,希拉里所扮演的角色被认为对整个行动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整个行动期间,希拉里通过她的政治实用主义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北约各盟国之间奔走斡旋,调解纷争、努力争取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支持并且恰到好处地对利比亚革命力量进行“操控”。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也曾在行动进行的7个月中经历过痛苦和后悔的时刻,但是她表示,“我们推行的政策符合历史的潮流,符合我们的价值观,符合我们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利益。”

  利重建面临大挑战 美国将全面援助

  希拉里30日晚表示,利比亚新领导人面临严峻复杂的政治任务,但她承诺美国将全面协助利比亚重建。

  希拉里说,“他们(利"过渡委")面临复杂的政治任务,而且在这一方面经验不足。”她提出,利比亚现在急须统一全国,必须调解复杂的政治和宗教矛盾,团结国内各个部落。她认为,利比亚领导人必须努力满足不同人群的利益诉求,而这些都是巨大的挑战。

  希拉里同时表示,利比亚新领导人“具有远见”,并承诺将对利比亚提供任何可能的援助。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