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汉阴一村支书被拘 曾私刻印章冒领低保(图)

2011年10月31日14:07
来源:华商网

  

“双面印章” 本报记者 田德政 摄 


   私刻34枚“双面印章” 汉阴一村支书冒领低保

    华商网-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田德政)近日,汉阴县平梁镇兴隆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广前,因冒领17万余元征地款,被刑事拘留,从而牵出其伙同村出纳私刻几十枚“双面印章”,假冒“低保户”之名领低保补助的问题。

  村民:我们看不到卡和折子

  对于王广前的被捕,村民袁某说:“这是迟早的事,这个人太黑了,连我们‘低保户’都不放过。”袁某的母亲曾干了多年的村干部,后因脑溢血造成偏瘫,从2007年起开始享受每月30元的农村低保,可是到目前只领到了两次,一共才200多元。去年6月起,政府给母亲发放了残保,每月200元,到现在只给了800元。“王广前还说自己跑路辛苦,收了100元回扣!”袁某气愤地说。

  “这些补助都是从村支书王广前那儿领取,我们也看不到卡和折子。”本来是一户一卡,在兴隆村变成了几户一卡。至于如何办理、如何盖章的,村民们根本不知情。袁某说,有些低保户向王广前要存折,他说让大家自己发怕分不均,所以由他来发。

  出纳:都是村支书同意的

  领取低保款时,必须由领取人盖上本人私章,方可领取。村支书和出纳这么多的私人印章又从何而来?

  兴隆村出纳彭某说,这些印章都是他刻的。在彭某家一个盒子里装了39枚印章,其中34枚是“双面印章”,一个印章两面刻有不同人的名字。

  彭某说,这些印章上的名字主要是低保户、五保户、独生户、双女户等。刻这些印章都是王广前同意的,为了“节约”,有些印章刻成了双面的。

  这些印章是否用于领低保款,彭某解释说,村里搞农村合作医疗,而这些人往往交不起钱,就由村干部垫付。合作医疗有个返回款,也就作为村里的收入。为了能走账,就刻了这些印章。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干部证实,这些印章都是由王广前授意、出纳彭某刻的。2008年前后刻一枚印章得3~5元,彭某还报销过一次刻印章的费用200多元,如果王广前不授意是不能报销的。

  当地政府已将低保补发

  汉阴县政协委员刘正学说,平梁镇兴隆村目前共有52户89人享受低保,村民屡次向他反映王广前私刻印章,冒领、截留低保款一事。他曾向县民政部门反映过,民政部门查证属实,政府出钱补发了村民被截留的低保款,共12974元。

  汉阴县检察院一蔡姓工作人员介绍,王广前日前被刑拘,主要原因是贪污,涉嫌在征地过程中虚报征地面积,冒领17万余元征地款,私刻他人印章冒领低保款事宜也将逐步调查。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