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假冒军车撞死四名工人 司机疑似酒驾被刑拘

2011年10月31日16:3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故现场,有关人员正在抢救伤者 林桂炎 摄 


    广州假冒军车疑似酒驾撞死四名路政工人

    昨晨2时许事发黄埔大道隧道,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姚颢、黄博纯、黄巍俊、黄亮,通讯员交宣报道:据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30日凌晨2时15分左右,在黄埔大道隧道发生一起小客车与施工车辆及现场施工人员碰撞,造成四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

  经交警部门通报,事发时肇事司机方某(男,30岁,广州人)驾驶一辆悬挂部队号牌小客车沿黄埔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黄埔大道隧道路段时,碰撞正在道路上施工的工作人员及粤A15G××号施工车辆,造成一名施工人员当场死亡,三人受伤送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核实,肇事司机方某所驾驶小客车的号牌及证件均为伪造,并涉嫌有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目前,肇事司机方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肇事车上两人弃车逃跑

  据一名自称死者家属的男子介绍,事发时,四名路政工人正在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施工,并按施工规定在施工前方设置路政标示和铁马。“凌晨2时多,一辆车牌为‘空N39144’的深绿色丰田小轿车,突然以100公里以上时速,驾驶至事发路段,先是将设置在路上的路政标识和铁马撞飞,接着把四名正在铁马后施工的路政工人撞飞。”

  据事发后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我们赶到现场后,现场已被交警警戒起来,小车车底隐隐约约看到一大片血液流出,交警告诉我们有一名施工人员被压在车底。”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救援,30分钟后将该男子救出,但据120医护人员诊断,由于伤势过重,该工人当场死亡。

  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上看到,涉事车辆的车头已经撞烂,有路政标示的栏杆四处散落,现场较为混乱。伤者中一身穿路政工服的工人挥着双手,示意“救命”。整个视频上,记者均未见到肇事司机在现场协助警方处理事故。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称:“撞车后,车上驾驶座上一名大约身高1.9米、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下车,浑身有酒味,之后他拉着副驾驶座上另外一人逃离现场。”

  四死者都是外来务工者

  30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从暨南大学华侨医院了解到,当时有姓李和姓杨的两名伤者先后被送院抢救,因抢救无效先后去世。据参与抢救的罗医生说:“当时,李先生被撞飞后右大腿已经断了,失血严重,一度出现休克,颅脑骨折。而杨先生被撞飞后,脑袋严重损伤,瞳孔散大,无呼吸、无心跳。”

  罗医生回忆,当时在现场,一名路政工人的小腿被钢筋夹断,骨头都露了出来,但意识较为清晰,连喊着“痛,快救救我!”随后他被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救治。然而30日下午,记者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名工人于30日凌晨4时多抢救无效去世。

  据死者工友介绍,四名死者都是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他们都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现在一下子就没了,他们家人都不知道怎么办。”据介绍,其中一名死者叫李忠文,湖南株洲人,今年四十几岁,有两个小孩,老婆得知情况后下午赶到广州。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