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千名驴友徒步穿越广东大峡谷 年纪最大者58岁

2011年10月31日16:4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驴友们穿越谷底的森林
驴友们穿越谷底的森林

  千名“驴友”徒步穿越广东大峡谷

  年仅12岁的张志明38分钟完成5公里穿越 第二个抵达终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赖南坡摄影报道:30日上午,首届徒步穿越广东大峡谷活动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中国内地的多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俗称“驴友”)参加了活动。驴友”中年纪最大的58岁,最小的仅12岁。

  上午9时30分,“驴友”们从距韶关市区98公里的大峡谷景区山门处开始出发,沿峡谷顶上的游道行进,经“一线天”进入谷底,然后经由谷底的一千多级阶梯爬上谷顶,回到山门处。走进大峡谷口,仿佛平地间突然出现了一个大裂缝,两边崖壁垂直陡峭,谷口处两边相距60米,落差40米,形状宛如巨大的壶口。记者见到,沿途线路上设有医疗队、值班民警和志愿者服务队,简易的休息点为“驴友”们提供饮水和柚子、桔子、番薯、鸡蛋等食品,一千多人穿行在山谷中,色彩鲜艳的运动服和各色彩旗,将这座“凹陷的原始森林”装点得分外妖娆。

  由于峡谷陡峭难行,“驴友”们渐渐拉开了距离,一些“强驴”远远地把其他人甩在后面。狭长幽深的大峡谷上下均需要极大的毅力和体力,不少“驴友”在下行的途中,需要不停拉着道路旁的枝丫以稳定脚步;而峡谷不少地方坡度都在70度左右,上行的道路让“驴友”们更加艰难。最后,本地“驴友”刘宇忠用时33分钟走完5公里穿越历程获得第一,年纪最小的12岁小朋友张志明用时38分钟获得第二。

  集“雄、奇、险、峻、秀、美”一体的广东大峡谷谷长15公里,谷深300多米,属石英砂岩地貌。峡谷顶部地势平缓,大布河从谷口梯级状的崖顶飞流直下,形成气势磅礴的大瀑布,落差达200多米,为广东第一瀑。谷内沟壑纵横,奇峰林立,深邃险峻,在2005年“寻找广东最美的地方”活动中,被评选为“广东最美丽的峡谷”, 有广东第一峡的美名。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