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称未查获“草料卫生纸” 将严查“问题纸”

2011年10月31日17: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亚红)近日媒体报道“山东"草料"卫生纸潜入北京,假品牌纸8年打不绝”。记者31日联系采访北京市工商、卫生监督所等部门,相关部门均表示未查获“草料卫生纸”,并将密切关注不合格及假冒卫生纸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纸”将严厉查处。

  据媒体报道,“山东"草料"卫生纸潜入北京时,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工商所进行了查抄”。记者联系采访大兴区西红门镇工商所,对方表示,27日根据举报人举报,工商人员到举报地点进行执法检查,但当时并没有发现举报人所说的假冒产品。工商部门表示,还会密切关注此事,一旦在流通领域发现不合格卫生纸,一定按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北京市工商局曾于8月16日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纸巾纸(含湿巾)类商品质量进行了监测,纸巾纸检验项目27项次,湿巾检测项目21项次。被监测商品中发现26组商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横向抗张指数和纵向湿抗张强度、横向吸液高度等使用性能不合格,也有部分商品标识标注不规范。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净化消费环境。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湿纸巾、纸杯、纸托盘等纸制品的监督检查,曾于今年6月至7月对北京市部分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的湿纸巾和纸质餐饮具进行抽检。当时抽检的20种产品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产品标签说明书也均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将继续拓展抽检监测范围、加大对违法产品的查处力度,若消费者发现购买、使用的纸巾、纸制餐饮具等存在问题,可向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举报、投诉。

  作者:李亚红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