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遭大雾天气影响 > 多省大雾消息

中央气象台发大雾黄色预警 京城雾气周二前难散

2011年10月31日18:34
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气象局在昨天和今天也持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北京市气象台更是首次一天连发了三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我国整个中东部地区均成为了雾区。气象专家表示说直到本周二前,京城的雾气都不会散去。雾天到底到什么程度算是气象灾害呢?记者采访了中央气象台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

  徐丛林:准确来说它算气象性天气,说气象灾害有点过,因为雾是水汽包裹住了很多可吸入的颗粒物然后悬浮在空气当中,人吸进来之后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了。

  说到大雾对人体的影响,其实雾当中包含了可吸入颗粒物,比如说在城市当中包括了粉尘、二氧化硫、烟粒以及汽车尾气等等的污染物。雾包裹住之后,吸入人体自然会引发一些疾病比如呼吸道疾病;另外大雾的能见度降低之后也会给人们出行带来影响,比如机场很多航班受到影响。

  有关数据统计说,高速公路上因为雾导致的交通事故占到了总事故的1/4,所以大家开车遇到大雾一定要注意安全。

  当然除了雾的缺点,其实雾也有很多好处,比如雾能够塑造出许多自然的美景,像峨嵋山的雾岛,黄山四觉之一的云雾,还有吉林的雾凇岛等等。还有一个好处是雾能够净化空气,雾散了之后,空气当中的脏东西被沉降到地面或者带走,所以一般雾天过后天空会变蓝,空气会更清清新,这就是之所以有句话叫十雾九晴的原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