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11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中老缅泰同意统一行动 摧毁湄公河流域犯罪集团

2011年10月31日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31日电 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31日在北京发表《关于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四国同意采取专项统一行动,彻底摧毁长期危害湄公河流域安全的犯罪集团。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主持会议。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缅甸内政部部长哥哥,泰国副总理哥威率团出席会议。声明说,与会各方认为,四国执法部门一贯相互尊重和理解,在反恐、打击毒品犯罪、防范和打击非法出入境、打击贩卖武器弹药和拐卖妇女儿童等跨国犯罪活动中密切协作,维护了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巩固和发展了四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声明强调,与会各方同意在四国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框架下,具体建立情报交流、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联合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突发事件合作机制,以有效维护湄公河流域航运安全秩序,保护四国国籍船舶、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采取专项统一行动,彻底摧毁长期危害本流域安全的犯罪集团。(完)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