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籍“驴友”广东曲江坠崖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2011年10月31日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0月31日电(张乾铄 许青青 张晓丰)广东省消防总队31日通报,该省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今日上报称,曲江人民公园内的马鞍山上一名男子失足跌入20多米的荆棘悬崖,经消防和医护人员救援,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称,该坠崖男子姓谢,广西籍人,当地相关部门正在对该事故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广东韶关曲江消防中队31日称,该中队30日15时12分接到报警,称曲江人民公园内的马鞍山上有一名男子失足跌入20多米的荆棘悬崖,生命垂危。消防中队迅速出动2辆抢险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营救,15点48分许,成功将坠崖男子转移下山,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日15时20分,在报警人指引下,指挥员带领11名消防人员,携带抢险救援器材徒步登山赶往救援。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上半身半边裸露(衣服被山上的荆棘划破)、脸上有血迹,整个人呈半昏迷状态,说不出话,双脚粉碎性骨折,双手尚能轻微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派出4名消防人员到山下作业,其中2名系上百米安全绳做保护,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抱扶起伤员,另外两名消防员边协作抬扶伤员,边用救援绳索固定防止救援队员身体往山下坠落。经消防人员20多分钟的紧张施救,成功将男子救上山腰路道上。

  据称,伤者及时被抬上120急救车,紧急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