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发生追尾 30吨糠醇槽罐车泄漏

2011年10月31日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10月31日电(乾铄 青青 晓丰)广东省消防总队31日通报,当日凌晨5时许,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辖区路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行1979路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满载30多吨糠醇液体的槽罐车发生泄漏。

  糠醇系危险化学品,遇明火、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该省韶关市消防支队曲江中队接报警后,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15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经侦察,该槽罐车泄漏点在罐体尾部的棱角处,泄漏点长约8公分,常规的堵漏器材无法适用,消防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利用木楔包裹密封胶封堵。5时50分,将木楔镶塞入泄漏点完成堵漏任务。随后,消防人员继续对现场泄漏糠醇液体进行稀释,减少对路面和环境的污染。

  槽罐车于早晨6时50分安全驶离现场,险情完全解除。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