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瘾君子高空狂砸酒店 警方乘坐云梯将其制服(图)

2011年11月01日02: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男子在酒店外墙与警方对峙。
男子在酒店外墙与警方对峙。
男子躲在广告架后,警方乘云梯从多个方向围堵。
男子躲在广告架后,警方乘云梯从多个方向围堵。


  男子躲在广告架后,警方乘云梯从多个方向围堵。

  警方乘云梯将其制服,闹事者疑吸毒产生幻觉致行为异常

  新快报记者 吴笋林 文图 通讯员 李小瑜 杨波 余慧敏

  眼看着警察越来越多,身陷重围的伍贤胜愈发来劲,干脆脱掉了外衣,光着上身手持刀棍与防暴特警对打。酒店四楼的窗户外,被钢管和藤条砸中的玻璃、瓷砖一阵飞溅……

  在对峙了五个多钟之后,特警最终乘坐消防云梯在一处广告牌上将伍贤胜成功制服。从昨晨4时许开始,疑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湖北籍32岁男子伍贤胜从河源市红星路新君悦大酒店的407房间,爬窗至外墙上持刀打砸酒店装饰。事件导致三名特警队员受伤,伍贤胜目前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事发:男子酒店外墙打砸

  新快报记者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赶到红星路该段时,伍贤胜已经站在新君悦大酒店四楼的外墙沿上有4个多小时。酒店四楼的外墙处,大片瓷砖坠落,几条铝合金窗沿耷拉在墙上。酒店一楼地面上,玻璃碎片满地,一把沙发椅摔至变形。面对源源不断赶到现场增援的警员,身陷重重围困的伍贤胜愈发来了劲,脱掉上衣手持一根铝合金管和一把匕首,与从两侧窗户探出头,持钢管和警用藤条对其围攻的防暴特警进行对打。红星路上,警方封锁了近50米长的街道进行处置,路过的市民们纷纷驻足围观,叹声阵阵。

  据了解,伍贤胜是10月28日晚入住的该酒店407房间,“是他朋友用身份证登记的,这几天一直住在这里”。新君悦大酒店的老板张先生透露,伍贤胜独自一人住宿,其间因身份登记等小问题多次与工作人员产生口角。昨日凌晨4时许,有人发现他竟然从所住的407房间窗户爬至狭窄的外墙墙沿上,用电钻、砖刀、切割玻璃用的小刀等利器,打砸酒店其它房间的玻璃。酒店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报警,不料伍贤胜看上去情绪十分激动,对警察的劝说根本不听。

  天亮之后,伍贤胜仍然不肯下来,并向他靠近的警员投掷瓷砖,或用铝合金材料进行打砸抵抗。警方调集更多人手前来增援,对峙之中,伍贤胜不堪防暴警察的持棍击打,在钻入403房间放了一把火之后,又攀爬至酒店外墙右侧竖立的一个巨幅招牌上躲避。

  处置:特警高空将其制服

  上午9时许,见伍贤胜盘踞在一广告牌金属架上不动,警方终于发动了强攻。酒店5楼、4楼临近伍贤胜位置的窗口,特警用钢管和藤条不断朝伍贤胜挥舞敲打,防止其再次转移。地面上,一辆能攀爬至32米高度的云梯消防车,载着2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从空中朝伍贤胜靠近。特警队员从三个方位,持长棍和藤条向伍贤胜发动攻击。此时的伍贤胜只有躲避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在警员的协同作战和声声怒吼之下,伍贤胜被动地抓住了从云梯上戳过来的一根长棍,云梯车内的特警趁势一拉,伍贤胜刚好跌进了局促的云梯车内。围观群众为这惊险的一幕十足捏了一把汗。

  9时30分许,云梯车迅速降至地面,地面警员迅速为其戴上了手铐。现场刑警表示,伍贤胜疑在酒店内吸食了毒品,导致出现精神恍惚,才做出此异常举动。据悉,事故导致3名警员受伤,其中一名特警左手手指粉碎性骨折。被打砸的新君悦大酒店负责人初步统计,伍贤胜打砸和纵火造成的损失约20万元。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