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冒充“红十字总会”卖假药 涉案金额达百万

2011年11月01日02:24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田某等14人组成制、售假药的链条,用成本不足两元的中药粉等制成糖尿病、高血压药品,冒充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名义进行销售,被害人多达上千人,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14名嫌犯已经被昌平检察院批捕。

  田某是山东人,今年2月份,田某与自己的表兄刘某商量好,由刘某制药,田某组织卖药,有刘某30%的利润。刘某本来对药品一窍不通,但其找到自己认识的药品经销人员,以极低的价格购进中药粉、白色塑料瓶和胶囊模板等材料,在湖北一个农村小院里制造糖尿病、高血压等胶囊,并贴上自行印制的商标,制成假冒的高血压、糖尿病治疗药品。

  同时,田某在昌平租一个办公楼,招聘了郭某等11名业务员,通过打电话或者邮寄宣传材料的方式对外销售。田某等人还声称是“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总会糖尿病专研总院”的工作人员,价格高达480元一个疗程。

  据田某等人后来供述,他们生产销售的药物有金花降糖片、降糖宁胶囊、糖尿乐胶囊、降糖通脉胶囊等,这些药主要成分就是一些中药粉,每瓶成本不足两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田某等人的销售金额已高达100万元,受害人遍布江苏、浙江、上海、广东等全国各地,多达上千人。此外,田某还私自印制发票并私刻了中国中医药研究院和中国红十字会协会研究总院两枚印章。

  据了解,上海一位患者在买完药后,产生怀疑。这位患者有一位家属在红十字会系统工作,知道并无“中国红十字总会糖尿病专研总院”这个机构,遂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反映,红十字总会初步调查后向公安机关报案。近日,昌平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将田某等人批准逮捕。

  作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