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人口迈入70亿 潘基文称本世纪中达90亿(图)

2011年11月01日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人口迈入70亿 潘基文称本世纪中达90亿


  世界将在本月31日迎来第70亿人口,而在31日凌晨,将成为象征性的全球第70亿名成员之一的婴儿在菲律宾降生。名为丹妮卡·卡马乔的女婴在媒体聚光灯的环绕下,于31日零点前2分钟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家医院降生。她将成为全球范围内几名被宣布成为象征性的世界第70亿人口的婴儿之一。

  中新社联合国10月31日电(记者 孙宇挺)根据联合国估算,世界人口在31日踏入70亿门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人口从1998年的60亿增长到今天的70亿,花了13年时间,预计在本世纪中甚至更早2043年,世界人口将突破90亿。

  潘基文在当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纪念世界第70亿位公民诞生的发布会中发言时连发两问:“第70亿个婴儿降临人世后到底面对的是怎样的一个世界?”“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孩子们塑造怎样的一个未来?”

  在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时,他说,这个世界是一个可怕的矛盾体:全世界拥有充足粮食却有10亿人依旧在挨饿;一小部分人过着浪费奢华的生活而太多人过着贫穷的日子;世界已经取得巨大的医疗进步,但是还有很多母亲在分娩时去世,很多儿童则因饮用不干净的水而死掉;人们花数十亿数百亿打仗,而不是去维护和平。

  潘基文说,看看报纸头条,非洲之角的饥荒;从华尔街开始,人们在抗议越来越严重的经济不平等;人们对于政府和公共机构能否正确做出决策已失去信心。

  潘基文说,明天,我将赴戛纳参加G20峰会,我要传递的一个信息非常明确:呼吁各国领导人站在高远的角度,想想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

  潘基文说,在峰会上,我们需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全世界人民希望这些领导人能给出答案,拿出方案,而不仅仅是权宜之计或者托辞而已。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